2012-04-26

菊島四天三夜花火遊-大義宮 (不可不去!)

第一天路線:奎壁山摩西過紅海 -- 中屯風車 -- 澎湖水族館 -- 跨海大橋 -- 通梁古榕 -- (食)榕園小吃部 -- 漁翁島燈塔 -- 大菓葉玄武岩 -- 大義宮 -- (食)易家仙人掌冰 -- 馬公市區 -- (食)讚哥燒肉飯 -- 市區夜遊 -- 觀音亭賞花火



又是一個旅途中的意外。

夥伴書銘大大在北環返程中,忽然的一拐彎殺進了小巷弄中,然後出現的就是雄偉矗立的大義宮。
事前規劃旅行時,看到有人將它列為景點之一,我猜想主是看旁邊的螃蟹館,卻沒想到這裡驚異可期,十足是不能放過的必到之處。

看這左右護駕,還有LED跑馬燈,就可知道大義宮非同小可,必是當地人的信仰中心。

但究竟主神是供奉哪尊,我現在徹底忘記了,腦海裡就只有地下的海底龍宮。


向諸位神明打過招呼,書銘大就領著我們走到了一個可以往下的階梯,外面寫明著『蓮花珊瑚洞』。

哇咧,這到底是什麼地方,越來越猜不透。


一路步行往下,窩的媽呀,整個全都是珊瑚塑立的迷宮,搭配著昏暗的七彩光,完全以為自己成了浦島太郎,到龍宮尋親。


 有小橋有流水。


池中央更讓人睜大圓眼得大吸一口氣,好多隻的大海龜,尺寸之驚人,早先在水族館看到的僅僅是小巫啊。

真的是很會搞花招,這樣都可以許願就對了


就這樣養在池子裡,你游我游,還會不小心撞到對方。
特別在這樣密閉的空間,當海龜們浮出水面換氣時,啵啵啵的聲響擺盪起來更有氣勢。

完全看傻眼了我們一群人。

珊瑚洞裡還有擺設著各式的陶土捏人,講述著不同故事。


穿越層層堆砌的迷宮,來到另一個池子,這裡全是傳說中的活化石『鱟」,這個我在國中生物課本看過的神祕甲類,總算親眼目睹。



如果你問我澎湖哪裡好玩,大義宮絕對是不容錯過的絕妙景點,若沒有親身經歷實在大可惜啊!

沒有留言: